温州鹿城区总工会开展庆“五一”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5 16:43: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广大户外劳动群体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挥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志愿服务能力,4月23日,温州市鹿城区总工会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红日亭站开展庆“五一”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几十年如一日开展志愿服务的红日亭志愿团队送上慰问品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捐赠资金。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金龙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龙成出席活动。

志愿服务 图源:鹿城公会

活动现场,鹿城区总工会律师服务团开展法律服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超声科团队开展义诊,工会技协帮和红日亭志愿者服务团队向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和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健康体检、理发、家电维修等暖心服务。

红日亭志愿团队慰问品 图源:鹿城公会
法律咨询 图源:鹿城公会

鹿城区总工会还开展“八八战略”宣传宣讲,将理论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接地气、显生气的宣传方式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明白,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的宣传普及,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同时,设置劳模工匠事迹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全区工业、农业、服务业、教育、卫生等战线岗位上涌现出来的品德高尚、业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理发 图源:鹿城公会
八八战略”宣讲 图源:鹿城公会

红日亭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是鹿城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一个缩影。全区现有服务站22个,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全天候免费饮水、休息、避暑、取暖、热饭、阅读、志愿服务等各类服务。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创建力度,扩大站点数量,不断丰富站点服务内容,开展更多服务户外劳动者活动,真正把关心关爱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做细做实,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放心的服务!(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