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安召开亚运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温温、安安、稳稳”亚运安保警察卡通形象发布

时间:2023-04-26 16:33: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温州市公安局亚运安保宣传片《精彩有你、安全有我》 温州市公安局提供
温州公安亚运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温州市公安局供图

亚运大安全,安全大温州!4月26日,温州市公安局召开“精彩有你,安全有我”亚运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前期安保工作情况,发布“温州公安亚运安保警察卡通形象”,播放温州公安亚运安保宣传片,并宣布启动“平安迎亚运,满意大提升”知识竞赛活动。

温州全力护航亚运安保

发布会上,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国林通报了前期亚运安保筹备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亚运安保筹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按照最高标准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亚运安保实战体系已逐步成熟、基础建设趋于完备、安保模式更加智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下一步,温州公安将以亚运安保为抓手,以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为依托,全面完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和公共安全治理体系,精准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领域各类风险,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力护航亚运会胜利召开。

会上,徐国林向大众发布了温州公安接下来在亚运安保的工作重点:聚焦顶层设计,积极优化亚运安保工作体系,优化警力配置,形成“条块结合、纵横贯通、协作联动、高效运行”的组织保障体系;聚焦实战实效,创新升级亚运安保运作模式。以方案优化、交通治理、队伍培训、实战演练为抓手,为决战决胜亚运安保工作提供坚强支撑;聚焦源头管理,全面肃清亚运安保潜在风险。持续推进护航亚运“大起底、大整治、大清患”专项行动,做大道路交通安全综治格局,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为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温州公安亚运安保警察卡通形象发布

发布会还播放了温州市公安局亚运安保宣传片《精彩有你、安全有我》,发布“温州公安亚运安保警察卡通形象”——“温温、安安、稳稳”。据温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陆朝焕介绍,“温温、安安、稳稳”的“温”指温州,“安”和“稳”有安全、稳妥之意,这三个字在温州方言中都发同一个音“yu”,有温州与安全的融合之意,警号都为wz202219,代表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寓意着亚运赛事活动将安全有序开展并圆满成功。

温州公安亚运安保警察卡通形象:温温、稳稳、安安 刘敏敏/摄

“温温”代表亲警务,即亲清政商、亲和警民、亲情警营,是“警爱民、民拥警”的新时代警察公共关系的形象代言人。她性格温暖热心、阳光开朗,向大众展示助企爱民暖警的亲和感。“安安”代表源警务,即追本溯源、源头治理,是安保工作中“防控风险”的代言人。其形象职责就是向大众展示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稳稳”代表融警务,即融通协同、共治共享,是新时代运用智能手段进行“融合协作”的代言人。其形象职责向大众展示共治共建共享的大治理格局。三个卡通形象结合了温州“源、融、亲”三型警务,秉持“智能、无感、动态、和谐”的安保理念,以不同的“场景”和栩栩如生的“动作”赋予了丰富的个性。

据悉,亚运会期间,卡通形象将会出现在温州地标景点、亚运场馆、机场、轨道交通等公共场所,向世界展示“亚运大安全,安全大温州”的城市形象。(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