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蒲鞋市街道:一家有温度的面馆 共享一段幸福“食”光

时间:2023-04-28 15:37:06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刘敏敏

面馆开业剪彩 徐冰晶/摄

一碗面,能激起怎样的涟漪?4月28日,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有温度社区面馆”迎来了开业,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局长林明武、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奇、蒲鞋市街道办事处主任宋佳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并为面馆开业剪彩。

市民品味面食 刘敏敏/摄
社区工作人员悉心指导老人操作手机 刘敏敏/摄

蒋家桥社区有温度社区面馆作为鹿城区首个以面馆形式的老年人食堂,顾客以老年人居多。带着孙女来吃饭的刘阿姨说:“我是第一次来社区面馆吃面。有些操作我不太熟悉,社区工作人员会在旁边耐心指导我,让我感觉很有温度。”不仅如此,蒋家桥社区60岁以上老人在面馆内可享受8折的优惠。蒋家桥有温度社区面馆的开业,将有利于解决周边小区无早餐点、吃饭路远等问题,让过往居民可以在道路转角遇见不一样的幸福,与家人朋友共享家门口的美味“食”光。

面馆提供多样面食浇头 刘敏敏/摄

“面有温度,人有情味。”这是这家社区面馆的标语,也是居民们心中的第一印象。据蒋家桥社区负责人王君介绍,社区面馆开设的初衷,一是希望借助企业资源,做优社区面馆服务,实现“老有所依、食有所依”;二是依靠政策支持,聚集“一老一少”民生服务工程,做好“食”安文章,让老人在社区面馆既享受到优惠折扣,又能吃的开心、吃的放心;三是希望推进共建共享,通过借鉴北京、成都等城市“地瓜社区”的发展经验,以面馆为平台,整合辖区资源,引导居民共建。

肉丝面 刘敏敏/摄

丰富的浇头,美味的汤底,放心的食材,优惠的价格汇聚成这一碗符合老百姓口味的幸福“汤饼”。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将不断优化社区服务载体,将面馆周边打造成长期的便民服务活动阵地,更好地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社区居民生活激起幸福的涟漪。(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