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一件事,浙江省内232名小球童相约温州挥拍奋战

时间:2023-05-03 10:5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正行 江天学

最小的只有幼儿园中班,最大的也才初中三年级。5月1日、2日两天,232名来自温州和周边地市的小朋友们没有游山玩水,相聚在温州市鹿城区杨府山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的一起乒乓体验馆,挥拍奋战!这群娃娃们参加的,是第九届温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乒乓球等级积分赛。

第九届温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乒乓球等级积分赛现场 图源:浙江在线

据悉,温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乒乓球等级积分赛,是一群温州民间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为响应“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温州试点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由民间发起、纯民间的乒乓球赛事。从2018年7月3日第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随着影响逐渐扩大,参赛选手从主要集中温州某几个县市区逐渐辐射温州全域,周边地市也有不少小球员报名参与。今年参赛的232名小球员中,就有不少来自台州等地,还有不少在杭州、义乌等地接受训练的小球员也报名参与其中。

小球员参加比赛中 图源:浙江在线

经过两天的初赛、复赛,最终决出1300分组、1400分组、1500分组和1600分组4组的冠军,分别由马琋妍(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8岁,1300分组冠军)、唐一凡(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10岁,1400分组冠军)、倪维博(义乌春华小学,11岁,1500分组冠军)、缪长克(杭州市采荷中学,15岁,1600分组冠军)获得。

小球员参加比赛中 图源:浙江在线

一起乒乓体验馆负责人林玫表示,乒乓球是一项锻炼全身的球类运动,打乒乓球有助于健脑、健眼、锻炼四肢等好处,尤其是对一些平时缺乏运动的小朋友,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感统协调能力。同时,乒乓球运动可以很好地提高大脑的带氧量,让孩子们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学习。

比赛现场 图源:浙江在线

据比赛负责人池晓秋(昵称阿唐)介绍,办少年儿童业余乒乓球等级积分赛的目的,是给练乒乓球的孩子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从2018年开始,很多小朋友通过这个比赛,不仅促进了交流,也在比赛过程中,参赛经验、竞赛心理等方面,均获得了一定程度的锻炼。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比赛,比赛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吸引了大量孩子参赛,也吸引了大量的孩子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

颁奖仪式 图源:浙江在线

据悉,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从试点到全省普及再到全国推广,社会力量办体育已经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型标杆,率先走出了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路子,打造了中国体育改革的“温州模式”。(金正行 江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