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5万吨碳酸锂!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落地启动

时间:2023-06-06 15:12:5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梁建国

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效果图) 图源:温州网

年产5万吨碳酸锂材料。浙江鼎森控股有限公司6月5日与洞头区政府签署基地项目投资协议,意味着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落地启动。

浙江鼎森控股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纯度碳酸锂材料基地项目选址于洞头区大门镇小门岛A-24-1地块,计划投资30亿元,用地面积500亩,是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内首个正式签约项目,预计8月底开工建设,明年年中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能力,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海岛洞头拥有靓丽的生态环境,也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正成为一片投资的热土,一大批项目竞相涌入落户洞头。作为洞头区今年重点招引落地的重磅项目——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名副其实的“一号工程”,正式签约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温州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全链条、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赛道具有关键支撑作用。

据介绍,选址于洞头区的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规划用地约925亩,总投资约80亿元,将新建高纯度碳酸锂材料基地、镍钴锰硫酸晶体材料、电解液材料基地、热电联产能源基地等,并招引石墨烯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磷酸铁锂等产业链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00亿元,将带动温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往上游延伸。(梁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