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乐清氛围感拉满

时间:2023-06-16 16:14:39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中欣

6月1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刻。温州乐清市喜迎亚运的氛围感拉满。

处处可见亚运元素

乐清北高速口 汪洋/摄
伯乐东路税务局门口 胡帅/摄
乐清市正大广场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虹桥镇天元广场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塔公园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乐清北高速出口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清河公园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伯乐东路隔离护栏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各色活动精彩纷呈

“粽叶飘香过端午·邻里同乐迎亚运”的主题活动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粽叶飘香过端午·邻里同乐迎亚运”的主题活动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3年6月15日上午9点,乐清市石帆街道在朴湖文化礼堂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邻里同乐迎亚运”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包粽子比赛、趣味运动会两个环节。本次活动的参加对象由各村社村民及少数民族的新居民代表组成,预计现场会有一百多号人参加。每个村为一支队伍,参加两个环节的比赛。粽子包好后由朴湖文化礼堂的先锋队员们统一煮,之后会走访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户、困境儿童等对象,送上粽子及其他慰问品。

端午节DIY国潮龙头制作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旱地龙舟比赛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6月15日下午,石帆街道竹屿文化礼堂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石帆三小举办“喜迎亚运·浓情端午”——端午节DIY国潮龙头制作和迎亚运赛龙舟比赛。

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通过1个小时左右的学习和亲手制作,一个个红绿相间的纸质龙头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

为了喜迎亚运会,同学们将做好的龙头戴在头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分成4个小组前往学校操场开展旱地龙舟比赛。

“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世界跳绳冠军展现“花样”魔力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在乐清市城南一小举办,营造了浓厚的迎亚运氛围。活动现场,世界跳绳冠军段中飞以一根跳绳,展现“花样”魔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阵阵惊呼与喝彩嗨翻全场。城南一小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学校特色项目《花球啦啦操》、《花样跳绳》、《体育社团课程》,展现了城南学子的激情、活力、积极向上。(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