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出炉!13家温州省级创新综合体无差评

时间:2023-07-05 16:19:1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周大正

近日,浙江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2年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下简称综合体)绩效评价结果,13家温州省级创新综合体“无差评”,其中浙江省乐清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两家单位再次获评“优等生”,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11家单位被评为“良好生”。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围绕传统动能修复和新动能培育,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对于补齐产业公共服务短板、完善产业创新生态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温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中小微企业友好城市”的重要抓手。

“围绕‘5+5+N’产业,聚焦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30多个细分领域布局建设,实现市级综合体市域全覆盖。”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一个产业一个综合体”的要求,温州市加快建设集研究开发、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融资担保、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出台实施综合体建设方案等政策举措,不断提升产业创新服务能效,有力推动创新综合体多点开花。

目前,温州市已累计认定市级及以上创新综合体30家,涉及眼视光、智能锁具、印包装备等多个领域,其中13家综合体列入省级综合体建设名单。根据有关规定,省科技厅每年组织开展综合体年度绩效评价工作,评价结果分为优、良、差三个档次。乐清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自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荣获省级综合体绩效评价优秀。

乐清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聚焦服务千亿电气产业集群,集聚25家创新服务机构,引进浙江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大院名校创新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创新综合体不仅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助推器”,也是推动温州加快培育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加速器”。据了解,目前,全市综合体共集聚产业服务机构突破1000个、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200多家、科研仪器设备7000多台,共引聚各类科技人才2500多人,服务产业集群从业人员达109.6万人,累计服务企业超10万家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5100多项。(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