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温州五地入选省级城乡风貌样板区

时间:2023-09-15 16:27:2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荣杰

浙江省2023年度第二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近日公布。温州市龙湾奥体“活力亚运”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乐清滨海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瓯海泽雅纸山县域风貌样板区、泰顺泗溪-三魁“廊桥之乡”县域风貌样板区、苍南矾山-南宋“矾都矿乡”县域风貌样板区等5个城乡风貌区获评省级风貌样板区。

随着亚运临近,龙湾奥体“活力亚运”城市新区备受瞩目。据了解,该风貌区包含温州龙湾奥体中心、奥体未来社区、温州体育学校、龙湾中学等多个样板区建设要素,覆盖了温州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承担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比赛任务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为了办好亚运赛事,这座被广大市民亲切称之为“大龙眼”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可谓是“科技感”满满。据了解,“大龙眼”共使用了592套飞利浦LED专业体育照明灯具,并特别配置了Interact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在满足专业赛事照明需求的同时,还能呈现精彩的灯光秀。此外,为做好足球赛事的草坪养护,该体育场的草坪下方安装了18个传感器,可以检测多种数据,并根据数据进行科学养护,实现智能养草。

温州市风貌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龙湾奥体“活力亚运”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以外,此次入选的其他几个样板区亦富有人文底蕴和地域特色。如瓯海泽雅以千年纸山文化和琦君儿童文学为触媒,打造“千年纸山,诗画泽雅”主题的县域风貌样板,正成为“温州近郊都市休闲区”的网红打卡点。泰顺县泗溪-三魁“廊桥之乡”县域风貌区内共有国宝廊桥5座,数量占全县1/3,其中清代北涧桥与明代溪东桥被称为“世界最美姊妹廊桥”,是《清明上河图》中虹桥结构的再现。

亚运将至,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可以在温州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千年商港、幸福温州”风貌样板区的独特魅力。(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