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虞师里文化家园开展“非遗传承 巧手剪纸”主题非遗剪纸活动

时间:2023-11-18 14:5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大南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民众对非遗的保护意识,积极营造非遗传承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虞师里文化家园开展了“非遗传承 巧手剪纸”主题非遗剪纸活动。

主题非遗剪纸活动现场 大南街道供图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活动中,老师对剪纸的工序,如折纸、剪纸、翻纸、临摹剪纸等进行了讲解,随后,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一剪一刻,红色纸张在大家的手中轻盈地反转着、跳动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艺术品便诞生了,无不洋溢着美好、和谐的寓意。

小小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非遗传承的良好氛围。大家在剪纸过程中,感受着非遗文化之美,体验着中华优秀传统技艺的精巧绝伦,同时深刻认识到非遗传承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下一步,大南街道虞师里文化家园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进一步铸牢民众对非遗的保护意识。(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