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大南街道助力“浙有善育”开展优生优育讲座

时间:2023-11-22 11:02:52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

优生优育是我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内涵延伸,是保障家庭幸福、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工作。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计生协、双莲桥社区计生协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辖区初恩悦里月子中心接待室开展优生优育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护师范淑丽向辖区育龄妇女普及优生优育知识。

讲座现场 大南街道供图

讲座中,范主任首先针对孕妇中期的身体变化、胎儿身体发育特征、产前检查、常见不适与处理、营养与保健、胎教的种类和方法等做了详细讲解。接着,为了提高准备孕育二孩三孩的女性尤其是高龄妇女优生优育保健意识,范主任重点对孕期保健、孕期身心状态调整、预防出生缺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范主任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她们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育龄妇女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得到普及,计划怀孕夫妇享有了科学规范的孕前优生指导,满足了育龄妇女对优生优育的多层次需求,促进人口素质提高,增进家庭幸福,实现了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全覆盖,受到社区育龄妇女的好评。(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