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双莲桥文化礼堂举办“银龄乐学 智享生活”智能机摄影课活动

时间:2023-11-23 16:30:1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大南街道

为使老年人更好融入智能化生活,让“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11月22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文化礼堂举办了“银龄乐学 智享生活”智能机摄影课活动,让老年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了”,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

活动现场 大南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的小王老师首先耐心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入门知识,然后重点讲解了手机相机基础设置、拍照取景调光及手机摄影等。特别针对老年人喜欢拍摄的景色、花草、旅游照等重点讲解了构图的方法,深入浅出,明白易懂,老年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倾听。老人们自己点开智能手机,开始实践刚才学到的各种使用小技巧,文化礼堂工作人员则在一旁认真解答老人们遇到的问题,并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操作。“以前有手机但是不会用,每次都要麻烦孩子们,这次的培训真不错,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在场的老人赞不绝口。

通过本次活动,老年人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拍照方法,提升了老年人的拍摄参与意识和能力,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生活”。接下来双莲桥文化礼堂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让居民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快乐。(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