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新体验!大南街道儿童友好应急体验馆焕新颜

时间:2023-11-30 16:17:15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大南街道

2023年,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为打造儿童友好全域研学圈,依托大南中心城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以“童建南门·童享未来”为主题,对鹿城区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进行适儿化改造,为儿童提供应急安全教育新体验,成为儿童研学打卡好去处。

改造前后对比 大南街道供图

据了解,大南街道通过对馆内消防安全设施提升,馆外墙面彩绘和整体环境优化,深化对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

馆外,采用孟菲斯平面设计,通过明快、风趣、彩度高的明亮色调和规律几何图案,使儿童更容易捕捉建筑,也可以提高儿童对色彩搭配的认知。同时,对周边花坛进行整体环境优化,场馆周边环境实现全面蝶变。

馆内,利用实物教学、多媒体设施等形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同步改造提升儿童沉浸式防溺水体验设施、中小学应急避险体验系统等,建成集科普展示、虚拟体验和实训演练为一体的儿童友好安全应急救护体验基地。

接下来,大南街道将充分围绕各特色主题开展宣传、参观、科普讲座、文化沙龙等活动。强化重点人群教育培训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安全宣传教育新格局,为全区各行业开展安全培训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