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与你“童”行!大南街道儿童友好绿色生活体验馆上线

时间:2023-12-04 17:0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大南街道

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为提升少年儿童的低碳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以全国首家绿色生活方式体验馆为基础,全面开展适儿化改造提升,打造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融合的绿色研学新基地。

馆内特色活动 大南街道供图

据悉,大南街道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从儿童视角出发,对该绿色生活馆内儿童桌椅、讲台、环保设施等进行适儿化改造,并通过楼道、花坛等彩绘涂鸦,为孩子们打造可看可学可玩的研学好去处。

馆内设有智慧单车互动游戏区域,来自辖区内各所校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参观馆内绿色环保设施,开展绿色讲座、“变废为宝”剪纸手工课等,让孩子们感受绿色生活方式,在玩中学、做中学,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据了解,大南街道秉持“1+n”的绿色环保宣教理念,即以儿童友好绿色生活体验馆为核心,多个绿色研学基地辐射全域。通过与马鞍池小学联合共建环保研学基地——清池,为儿童提供绿色研学的场所,通过现场实践教学、项目化实验,深化对少年儿童的绿色生活理念教育。(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