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04 17:0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大南街道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控健康知识水平,近期,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计生协联合温州市、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马鞍池社区计生协,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马鞍池公园北门开展了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多方式开展宣传教育 大南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牌、趣味游戏、咨询、发放计生用品等多种形式宣传方式并结合免费的HIV、丙肝抗体检测、测量血糖、测量血压等,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与参与。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辖区居民解答健康问题,为其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与预防措施。针对辖区内的老年人,特别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其解说,希望引起老年人对艾滋病的重视。

与此同时,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前,大南街道计生协紧扣主题口号在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在白鹿洲邻里食堂、虞师里社区大厅、花柳塘瑞霞公寓、山前街美人台大厦、老年人大学、双莲桥得月花园等地并结合社区自己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使辖区的居民对艾滋病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消除了人们谈“艾”色变和遇“艾”恐慌的心理。

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活动引导社区广大居民成为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的传播者及实践者。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