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办理 滨江街道紧盯重点商圈食品安全

时间:2023-12-12 16:03:34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陈俊文

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主体“两个责任”落实见效,是有效提升重点商圈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12月9日,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联合滨江市监所组织召开重点商圈食品安全培训会,万象城共60余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培训会议现场 滨江街道供图

培训中,滨江市监所副所长林秋艳向参会单位详细讲解了落实主体责任相关文件,并要求参会单位在“浙食链”小程序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通过企业自查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安全可靠的来源是食品质量的重要保障之一。林秋艳向参会单位明确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的具体材料,并明确了溯源平台操作方法和需要上传的食品品种,要求参会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按时上传溯源信息。并向大家通报了前期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并带大家学习了食品安全操作指南,进行食品中毒预防培训,培训内容围绕门店人员健康管理、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烹饪、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要增强责任心,养成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

在随后的现场答疑环节上,参会单位针对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食品制作注意事项、商品上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产品记录和凭证要保存多久等问题进行提问,林秋艳现场一一给出解答。

最后,林秋艳强调,餐饮(食品)服务单位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应当时刻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顾客的食品安全,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源,赢得市场。

据悉,下一步滨江街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巩固本次培训取得的良好效果,推进智慧化手段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管,守护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陈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