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聚力发展——北京温籍人才驿站成立

时间:2023-12-13 15:51:4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情系温州·智汇家乡”青年英才赋能家乡发展恳谈会暨北京温籍人才驿站成立仪式在京举行,该活动旨在增进在京温籍人才交流,推动家乡温州发展,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创新。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活动主要通过发展恳谈、人才政策与岗位推介、主旨演讲、联谊交流等环节,吸引了在京乡贤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8所北京高校的温籍青年学子参加。

当天活动上,举行了“北京温籍人才驿站”成立仪式。据悉,该驿站将为广大在京温籍人才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提供“归燕”“青蓝”“温情”“瓯越”“温暖”“优才”六项服务清单,还将开展2024京津冀·温籍博士人才招募令发布,“AI赋能:温州制造业升级新动力”人才沙龙,“来温州 创未来”温籍高层次人才“走进温州标杆企业”,“走归眙眙”温籍高层次人才“家园”行,“才聚瓯越 与你同行”温籍高层次人才联谊等5项活动,为温籍学子成长发展保驾护航,为广大温籍人才带来更多的机遇、更多的发展空间。

在人才政策与岗位推介环节,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详细介绍了温州的最新人才政策。此外,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也向在场的嘉宾推介了温州的用人单位博士岗位,为有意向的人才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温州大学也分别从政策引才、服务引才、平台引才三个引才强音介绍了学校人才招引政策,诚邀人才来温大创未来。

温州市委人才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驻京联络处等单位表示,将以此次人才驿站启用为契机,向各路英才广发“英雄帖”“招贤榜”,继续当好人才驿站的“店小二”,以最贴心的政府服务和最完善的公共配套为各类人才创造最优质的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汇聚,力争更多的科创企业、项目落户。同时,各商会、各企业协会将积极发挥作用,广泛宣传人才驿站等各项人才服务政策,为企业招才引智作出示范引领。

各有关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完善配套设施,争做青年人才的“避风港”,解决青年人才落户“第一步”问题,吸引青年人才了解北京、走进浙江、扎根温州,让人才驿站成为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各类资源的新磁场,努力把人才驿站打造成为人才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