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道开展“情暖冬至日、幸福食安城”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22 21:0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陈俊文

冬至到,幸福到。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浓厚氛围。12月14日至20日,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组织社区开展“情暖冬至日、幸福食安城”主题活动。

活动内场 滨江街道供图

活动内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LED大屏打出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并向做糍粑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分发食安宣传册页,详细解答食品安全问题,倡导群众积极提高食品安全站位,共同维护食安社会。

活动外场 滨江街道供图

活动外场,居民志愿者们聚在一起,煮汤圆、品汤圆。汤圆的香气吸引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将一碗碗汤圆递到附近群众、保洁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手中。

志愿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滨江街道供图

大家在煮汤圆,品汤圆的同时,工作人员围绕“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投诉”、“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冬季食品安全饮食常识”三个方面开展针对性的宣讲,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随后工作人员把一份份煮好的汤圆送到辖区农贸市场经营户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并向商户和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等知识,强化商户食品安全责任,规范人员行为。提醒商户和消费者同心共护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环境。

通过此次一系列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氛围,不断扩大居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满意的共享食品安全工作成果的良好局面。(陈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