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道各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22 20:0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滨江街道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冬至节气的传统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各文化礼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系列活动。

制作糯米饭 滨江街道供图

在冬日的暖阳下,鹿城区滨江接街道陡门文化家园弥漫着糯米的香气。一场盛大的“情暖冬至感恩有你”活动在此举行,志愿者们熟练地淘洗、蒸煮糯米,热情的氛围犹如糯米一般粘稠。当糯米饭被倒入石臼,大力士挥舞木槌,糯米饭逐渐变得粘稠,仿佛变魔术般化为了麻糍。居民们围聚一堂,品尝着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麻糍,赞叹声此起彼伏。这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让冬日的陡门社区温暖如春。

手工挂饰DIY活动 滨江街道供图

在鹿城区滨江街道蒲州文化礼堂,一场充满创意和热情的冬至手工挂饰DIY制作活动正在开展,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和孩子的热情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动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冬至挂饰,他们或剪、或贴、或画,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片片普通的材料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还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还为社区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氛围。

冬至庆典——“良辰添喜乐,岁暮话团圆” 滨江街道供图

冬至日,鹿城区滨江街道桃花岛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冬至庆典——“良辰添喜乐,岁暮话团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义工们制作美食,党支部慰问环卫工人,医疗机构提供健康服务,市场监督局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更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场盛大的冬至庆典成为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盛宴,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团圆的幸福。(滨江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