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秀场、纽约的橱窗,都将会和大南有关

时间:2023-12-23 17:0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林婷玮

个体活力的回归、新商业的蓄势待发,是时候让我们重新认识鹿城,发现这座古城的新生力量。

温州市鹿城区二手奢侈品行业协会在大南街道成立 大南街道供图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二手奢侈品行业协会在大南街道成立。即将升级为潮奢场的大南街道,底气何来?

大南街道坐拥鹿城繁华商圈,汇集了银泰百货、开太百货等实力商场,以及闻宅巷步行街等活力街区,是鹿城年轻人潮流购物之地。当前,该街道正在打造“二手奢侈品+古玩”集群的中古侨街,培育循环经济、可持续时尚消费新模式,致力于驱动时尚消费升级。从气质街区到潮奢地标,大南街道奔腾着火热的时尚血液,逐渐形成了集时尚创意、先锋美学等于一身的商业基因,助力鹿城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

精准定位潮奢市场的大南街道,将从品牌矩阵、空间场景打造、创新商户经营形式等维度着手,聚焦年轻人的多维需求,共同谱写古城的潮流新故事。鹿城区二手奢侈品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为鹿城奠定“时尚肌底”,为打造“时尚之都”培育“土壤条件”。该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和促进行业协会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合作,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助推鹿城时尚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

近年来,二手奢侈品交易量在国内快速增长,中国更是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为进一步推动时尚消费市场集聚化、品质化发展,鹿城将五马街、公园路、瓯江会客厅作为核心秀场,集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逐步打造成中国时尚消费品牌首发中心。计划到2027年,鹿城将打造成为全国时尚消费中心示范点、长三角文旅户外消费新样板、浙南智能服务消费先行区。(林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