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助残扶弱,大力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

时间:2024-01-16 09:45: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中欣

大南街道大力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 大南街道供图

敬老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明确创建目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融合到品质大南品牌建设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之中,先后成功创建了包括虞师里社区、马鞍池社区、花柳塘社区三个浙江省级无障碍社区,占全区省级无障碍社区总数近半。

大南街道大力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 大南街道供图

大南街道以“实用、美观、便利”建设为标准,拨出专项资金予以保障,解决创建难题。一方面积极开展无障碍环境理念宣传,将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媒体宣传方式相结合,通过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社区宣传架摆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营造无障碍环境创建的良好氛围,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另一方面加大公共服务区域、道路等进行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对人行道增设无障碍通道和缘石坡道。为社区残疾人家庭、困难老人家庭等进行无障碍改造,配备辅具等,通过无障碍社区创建活动,完善无障碍设施的配套建设及功能,解决影响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的家庭和社区环境障碍、信息交流障碍、服务障碍等,给辖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

据悉,今后大南街道将继续全面提升社区无障碍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助推城市建设,努力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目标。尊重每一位残疾人,关心每一位残疾人,用我们的爱去温暖他们的心。让我们共享同一片蓝天,共创美好的未来。(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