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南门派出所 有“警”无险 成功救下轻生男子

时间:2024-01-24 16:35:4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大南街道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南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内一大厦顶楼30楼一中年男子在楼顶边缘持续停留,疑似要跳楼,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民警武睿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只见一男子正站在顶楼天台的栏杆外盯着楼下发呆,没有任何防护措施,随时有坠落的危险。为避免男子做出过激举动,民警与两名辅警一起悄悄接近男子,趁其不备,一拥而上,死死拽住男子。

营救现场 大南街道供图

“我们是来帮你的,相信我们!有什么事进来再说!”“你相信我们!我们会帮你的!”民警一遍又一遍耐心的与男子沟通,试图缓解男子的情绪,劝说其放弃轻生的念头,但是该男子不为所动。随后,南门派出所副所长杨海港也赶到现场加入救援队伍。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民警不停地对该男子进行安抚,但他始终拒绝沟通,救援陷入僵局。在僵持了二十几分钟后,男子明显体力不支,抓着栏杆的手开始松动,情况非常紧急。“不能再等了!”民警杨海港不顾危险,半个身体探出栏杆,试图强行将该男子拽到安全地带,但该男子依旧反抗激烈,不配合救援,救援再次陷入僵局。

忽然,男子轻声问了一句“我能不能相信你们”,“能”民警立即坚定的回答。随着民警的回答,男子终于愿意配合救援,在民警的搀扶下,走下了天台,回到安全区域。

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里进行心理疏导,劝慰其要珍惜生命,困难是一时的,不要因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轻生。(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