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4-01-29 15:31: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吴笑鸣

感恩奋进新征程,实干争先建新功。1月28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现场 苏巧将/摄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548名,开幕会实到委员530名,符合规定人数。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娄绍光、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王达武,党组成员曾瑞华,秘书长狄鸿鹄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温州市领导张振丰、张文杰、葛益平、张加波、施艾珠、王军、王辉、汪驰、李无文、金焕民、吕伯军、陈应许、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梁超、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毛胤强、陈宽、毛伟平、王彩莲、王振勇、章月影、黄阳栩和驻温部队领导邓东月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原正市级领导,十二届市委领导,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在温全国政协常委,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主要负责人,温州海经区、温州湾新区省管干部,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陈胜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后,陈作荣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 20 周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履职方向,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坚持服务大局、突出履职主线,不断强化建言资政的实际效果;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履职合力,不断强化同心同行的奋进力量;坚持主责主业、加强履职创新,不断强化政协协商的制度优势;坚持从严从实、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强化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陈作荣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温州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温州样板中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争做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市域实践示范,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陈作荣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把政协同心向党根基筑得更牢;以精准的履职作为,把政协服务大局质效做得更优;以广泛的团结联谊,把政协凝心聚力格局拓得更大;以强烈的主责意识,把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得更实;以严实的队伍建设,把政协系统自身形象树得更好。

受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娄绍光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沈贤、赵珊珊、陈勇、胡海虹、祝彬、卢琼6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吴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