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2个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村获评省级优秀单位

时间:2024-01-30 16:06: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共富车间 图源:乐清市淡溪镇党委政府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村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温州乐清共有2个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村获评省级优秀单位,分别是淡溪镇陈坦村、岭底乡湖上垟村。

乐清市淡溪镇党委政府本着“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目标,打造“老花镜”共富工坊,工坊在全省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获省工商联领导实地调研点赞。

陈坦村的发展,为淡溪周边村社的发展带来“金点子”,越来越多的共富工坊破土而出。工坊累计创车间产值40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200余万元,村民年增收超2万元,全面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

“拾光里”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岭底乡湖上垟村,项目系乐商回归投资项目,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达481亩,系休闲农业开发、生态旅游观光、户外拓展、住宿餐饮、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田园度假村。

一期正江山高山漂流项目于2020年顺利投入运营。漂流全程2.6公里,落差120米,为省内首创玻璃滑道。该项目日均客流量600余人,日最高客流量达2000余人,带动100余人就业,全年增收200余万元,村集体每年可获分红创收10万元。

当下“拾光里”田园综合体项目正计划建设二期项目,借山林之势,将建筑、山水、石林融合在一起,提升游玩乐趣,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岭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就业。(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