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低气温重回两位数 阴雨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时间:2024-01-31 15:47: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龙飞

1月22日-28日,温州的天气是“少见”的“标准”冬天。说标准,是因为严寒,1月22日至1月25日,温州市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市区最低气温-2.2℃,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瑞安湖岭金鸡山-13.1℃;而说少见,是因为温州难得下了一场像模像样的雪,1月21日夜里到1月22日,温州市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出现3—6厘米积雪,山区出现6—9厘米积雪。

随着西南暖湿气流的活跃,1月29日-2月4日的天气形势将有一个180度的大转变,首先是气温的触底反弹,1月31日起,气温将重回两位数,最高气温更是一飞冲天,预计2月1日将飙升到22℃,这种大幅度偏暖的情况将持续一周;同时暖湿气流还带来了大量水汽,使得本周基本失去阳光的踪迹,预计1月31日到2月1日白天阴到多云,1日夜里到2月4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天气。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春运已经开始,而这波降水范围覆盖了我国中东部,10省将出现暴雪或大暴雪,5省将出现冻雨,雨雪影响严重地区正好位于中部交通枢纽省份,对交通十分不利。同时,31日夜里起,温州市沿海海面和部分陆地有大雾天气,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关注天气情况,注意行车安全。

另外,虽然气温回升十分迅速,但阴雨天气会让体感温度比实际要低上一些,大家穿衣搭配上还是花些心思,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