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以实干造福城乡百姓 助力高品质生活

时间:2024-02-05 16:33: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世萱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4日,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看望慰问街道和社区干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践行“执政重在基层、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给基层”重大要求,落实落细强基提能暖心增劲12条举措,为基层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营造良好环境,以实干实绩造福城乡百姓。

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张振丰实地察看邻里食堂、口袋公园、运动驿站、共富工坊等运行情况。社区群众与市领导交流时,纷纷为便民惠民服务点赞。一路行来,张振丰对芳园社区因地制宜成立社区惠民公司,打造共同富裕幸福场景、推动公共服务升级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勉励要持续优化服务治理模式,努力打造标杆社区。

在座谈交流时,基层干部汇报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思想和工作情况,并就城市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民生服务优化等提出建议。张振丰对广大基层干部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成长在基层的作风、精神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基层干部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把握机遇干实事、促发展、惠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生活在温州的百姓幸福满满,吸引天下英才“来温州·创未来”。

“城乡建设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贡献,基层治理离不开你们的担当,平安稳定离不开你们的汗水,群众生活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回顾过去一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张振丰说,温州综合实力再攀新高、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共同富裕扎实推进,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携手交出了高分答卷。

张振丰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温州冲刺万亿级生产总值、千万级常住人口“双万”城市的攻坚之年。希望广大基层干部要再创新业绩,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责任,以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把推动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做好助企纾困、项目推进、服务创新等工作,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持续完善“一老一小”、困难群体服务保障,用好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共富工坊”等惠民载体,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把环境品质作为关键抓手,一体推进绿化、美化、序化、亮化、文化、低碳化、智慧化、国际化,促进城乡环境品质大提升;把除险保安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推进“夜间巡查防事故、白天入户治隐患”,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张振丰说,基层工作非常辛苦、压力很大。各地各部门要完善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机制,刚性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工作上多理解、力量上多倾斜、业务上多指导、保障上多支持,让基层干部干有目标、干有劲头、干有奔头。

温州市领导陈应许一同走访。(杨世朋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