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永嘉·创未来” 温州永嘉县举行首届大学生发展大会

时间:2024-02-08 16:19: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范海国 刘曦 陈胜豪

“来永嘉·创未来”永嘉县首届大学生发展大会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7日下午,“来永嘉·创未来”温州市永嘉县首届大学生发展大会召开,畅谈永嘉精彩蝶变、共话永嘉未来发展,搭建一个青年学子与家乡发展“双向奔赴”平台。

永嘉籍大学生联络站授牌仪式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举行了永嘉籍大学生联络站授牌仪式,设立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大学生联络站,举行了校园招才大使聘任仪式,聘任中国人民大学林朵、同济大学金煜峰、浙江大学王致凯、武汉大学廖旖旎、西安交通大学唐伟译为校园招才大使。未来,联络站、招才大使将发挥好桥梁纽带、联系服务的作用,成为永嘉最紧密的“合伙人”,共同为永嘉的人才事业发展增添助力。

永嘉籍大学生人才引进签约仪式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还举行了永嘉籍大学生人才引进签约仪式,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人社局、永嘉县卫健局和袁小小、周丽君、王瑜嫣3位人才代表成功签约。近年来,永嘉大力实施“510+行动计划”,大量引进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对永嘉籍高校毕业生予以重点关注、重点引进,2023年全县新增高校毕业生来永就业10629人(其中永嘉籍6590名),通过人才引进方式新增高校毕业生35名。

“我感觉永嘉非常有吸引力,接下来我要继续提升我的学历,寻找合适的机会回到永嘉、服务家乡。”上海交通大学2024届外科学博士研究生潘文锋告诉记者,近几年家乡变化非常大,瓯北、三江等沿江版块迅速崛起,精致县城加快建设,楠溪江更有青春气息、更显青年气质。尤其在人才政策上,家乡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政策,拿出了更加优质的服务,搭建了更加优良的平台,让每一位学子能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过去一年,永嘉发展态势向上向好,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城市能级持续提升,青年群体心生向往。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564亿,增速7.3%、超全省全市平均,泵阀、教玩具、鞋服等传统产业高位嫁接,新能源产业集群链式反应加速显现,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世界永嘉人大会签约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全年安排181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与世界500强合作落地比亚迪、抽蓄两个重大产业项目,高校毕业生来永就业超1万人。

“家乡是广大青年人创新创业、成才成业的‘圆梦之城’,值得大家奋斗。”会上,永嘉籍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时代是逐梦最广阔的舞台,将抢抓发展机遇、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中绽放绚丽光彩。黄冈师范学院2024届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郑敏告诉记者,未来会把奋斗作为是青春应有的姿态,不断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争做堪当现代化大任的青年。

会上,永嘉县“1+N”人才新政2.0版正式发布。近年来,永嘉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人才工作逐年攀升、成效显著。未来,永嘉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引聚更多人才,来永创新创业。

会前,来自2024年高校毕业的约100名永嘉籍大学生相继赴三江街道、枫林镇和岩头镇,参观考察了杭温高铁温州北站、镬炉美丽乡村和红十三军教育基地。(范海国 刘曦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