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虹桥镇开展乡贤新春座谈会,同筑共富梦

时间:2024-02-19 16:18: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温州乐清虹桥镇召开“情系虹川龙行龘龘”主题乡贤新春座谈会,会议邀请虹桥镇在外乡贤,涵盖党政军、教育界、文化界、侨界、工商界等重要代表人士。虹桥镇50余位乡贤欢聚一堂,共忆乡愁、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温州乐清虹桥镇乡贤新春座谈会 图源:乐清融媒体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虹桥镇发展的乡贤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2024年,虹桥将聚焦创新引领“促发展”,重点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智造体系,计划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50个,全力打造现代化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将聚焦筑巢引凤“强效能”,培育壮大产业平台,力争创成中国电子连接器智造生产基地国字号金名片;将聚焦蝶变升级“提品质”,着力完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提速乐永青高速虹桥段、虹三线、城南大道东延伸、环城东路二标段等重大交通项目,推动琴山公园、三村游乐园、虹桥中学等一批民生工程,加快“未来社区”建设,持续高标打造“幸福邻里”系列场景,巩固提升“文化礼堂”“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公共文化空间,奋力交出共同富裕镇域标杆新答卷。

参加座谈会的乡贤纷纷表示,将立足家乡发展,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文化发展等方面出钱、出力、出智,以乡贤赋能,共同按下虹桥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虹桥镇党委负责人提出,三年来,虹桥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做大工业体量,做优基层基础”,在疫情防控、工业发展、营商环境、城镇蝶变、民生实事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乡贤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家乡的浓浓桑梓,虹桥的发展因乡贤而繁荣、文化因乡贤而兴盛、民生因乡贤而受益。他希望乡贤继续保持热情、热心、热爱,让生活的“故土”成为发展的“热土”,让远见的“思路”成为发展的“出路”;在项目招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平安稳定等方面积极参与入局、帮助牵线搭桥,让更多资源要素流入虹桥,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广大乡贤发挥好“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鼓励青年才俊回乡创业,鼓励在外人士投资家乡,鼓励来镇人才落地扎根,让虹桥成为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强磁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虹桥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中通快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白银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迦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雅博电器有限公司等四个回归项目现场完成签约。(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