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美”擦亮网络正能量底色!2023年“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名单公布

时间:2024-03-01 16:23: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2023年“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名单 温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新领域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尊重关爱互联网群体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为温州“强城行动”贡献互联网力量。日前,温州市启动2023年“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寻访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推荐申报、资格审查、初评、网络助力、综合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弘扬社会正能量,肩负起新时代互联网的使命担当。他们在“云端吆喝”帮助群众打开本地各类农产品销路,解锁乡村“共富密码”;他们维护智能科技与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筑起全面、立体的网络安全防线,护航城市美好生活……他们让新时代互联网之光熠熠生辉,为温州互联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心”动力。

不同的职业,同样的坚守;不同的岗位,不变的初心。

作为一名网络达人,曹明月的抖音作品里是人间百态评述、善友善邻记录,她始终坚持用短视频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为共同富裕、为亚运、为美丽浙江,为温州宣传贡献“她”力量。

许鹏怀肩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推动国际社会更好读懂温州。他不仅通过多语种唱响温州故事,还热衷于举行各种文化交流活动,让具有温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家乡、走向海外,让非遗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见证者与讲述者。是他让“世界的温州”更具有宽度与广度。

在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中,杨广义不容辞肩负起温州电信反诈工作,几乎7×24小时随时应对紧急突发情况,他研究出有效反诈模型,实现快速阻断诈骗,捂住群众“钱袋子”,是群众身边的反诈“守门员”。

白炳国用爱心冰柜装满小城大爱;组织互联网行业不定期开展网络普法和正能量宣传;善于倾听群众心声,传递真实诉求……他用善与诚服务家乡人,用行动和实践证明互联网更多可能性。

自2021年开始,温州市委网信办扎实推进最美人物推选,传播互联网正能量,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评选宣传活动。三年来,累计评选出30名“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他们为网络空间注入强劲正能量,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最美征集令、点赞最美榜样、往届海报风采、往届人物专题回访、最美互联网人风采展播……2023年“最美温州人·最美互联网人”寻访宣传活动通过多元的宣传推介形式,真实展现温州最美互联网人的榜样力量,彰显温州互联网行业活力。(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