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抵京赴会 为全国两会带去温州声音

时间:2024-03-04 16:24: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帅

春三月,共襄盛会。9名在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3月3日抵达首都北京,2位住温全国政协委员也于近日抵达北京。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此次与会的在温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成中;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平阳县鳌江镇食用笋种植户陈爱珠;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李安锐;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模具设计师胡东方;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小静。与会的住温全国政协委员是: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网络文创研究院院长蒋胜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出席会议前,代表委员们结合温州实际、放眼全国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基层调研、收集民情民意,着重就民营经济发展、医疗保障、开放大通道、新能源建设、跨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案做了精心准备。

为了更好地履职,全国人大代表陈小静赴京前几天仍在继续开展实地调研,不断完善建议。2024年她关注的话题主要有非遗保护传承、城市名片打造、司法解释、土地仲裁等。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倾听不同社会阶层的声音、准确把握他们的真实诉求,是她全力以赴要履行好的职责,希望今年能向大会传递更加响亮的声音。

“我自身就是全国劳模,平日里也特别关注这一群体的成长和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胡东方精心准备了关于“开办劳模研究生班,升级劳模素质教育”的建议,希望进一步提升劳模综合素质和领导力,服务发展和民生。胡东方还为异地就医备案准备了建议,他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江浙沪皖四地也应紧跟京津冀三地步伐,考虑全面取消异地就医备案,提升人民群众医疗服务的便利性和效率。”

带着民意而来,满怀信心赴会。代表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大会规定,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