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区滨江街道开展“3·15”食品安全消费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5 15:39: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俊文

食品安全消费进校园活动 滨江街道供图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积极营造关心关注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良好氛围。3月15日,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联合滨江市监所开展“3·15”食品安全消费进校园活动。

执法人员前往温州市第十二幼儿园香舍里园区,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情景剧表演等方式,寓教于乐,向孩子们宣讲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甄别食品有效期、什么是“三无”食品。倡议拒买身边的“三无”食品、提醒孩子们远离垃圾食品。在日常中如何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等方面的知识,并告知小朋友要培养积极健康的饮食和卫生习惯。

执法人员对食堂进行检查 滨江街道供图

另一组执法人员对接辖区学校,担任校园食品安全辅导员,号召学生们做食品安全监督员。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食安监督员排好队伍,进到了食堂后厨一探究竟。工作人员带领他们依次参观了制作区、清洗区、库房等区域,了解食堂后厨的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通过对食堂后厨的实地参观,学生们对于餐饮卫生管理的方方面面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对食堂的原材料进行采样抽检,工作人员讲解了现场取样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倡议食安监督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食品监管。最后,人员现场向学生以及老师演示抽检流程,深化“你点我检”进校园,近距离体验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加深了对食品检验工作的了解。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地。据悉,接下来滨江街道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温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滨江街道供稿 陈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