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滨江街道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0 16:27: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俊文

志愿者对食品安全进行隐患排查 滨江街道供图

为助力温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浓厚宣传氛围,3月19日,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联合滨江市监所、宏源社区组织开展了“强城先锋”党员志愿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由滨江市监所党支部及区民营经济发展联合会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组成。

活动现场,滨江市监所所长、支部书记张旭进行了宣传动员,介绍了辖区食安国创基本情况,并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

党员志愿者分别对宏源社区沿街餐饮店、食杂店等开展了检查和宣传。志愿者重点检查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储存及加工、餐具清洗消毒、三防措施及反餐饮浪费等食品安全规范落实情况。同时,了解经营者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对进货票据、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检查,督促餐饮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把关原材料及制售环节,加强设备设施清洁和员工培训,并粘贴了“反对浪费”文明餐桌牌,对餐饮店负责人和顾客进行“反对浪费、文明就餐”宣传。

另外,在新城农贸市场入口,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知晓率调查,得到沿街店铺及群众的一致赞同和好评,大家表示会积极支持、热情参与食安创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商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在辖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经营氛围,更提高了社区居民关于“文明餐桌、反对浪费”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下一步,滨江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居民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陈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