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要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红线

时间:2020-04-08 10:57: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小保

近日,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红线,下定百分之百的决心,拿出百分之百的干劲,以扎扎实实的做风推进问题按时完成整改,确保全方位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推进泰顺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污水处理总厂和马头岗大湾地段,详了解项目的运营、维护、整改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按照整改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保质如期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慧杰表示,生态优势是泰顺县的立县之本,绿水青山是发展之基,环境保护是攻坚之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艰巨性,切实将生态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督察为契机,大抓整改、大抓落实、大抓提升,以良好的整改成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助推泰顺县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慧杰强调,要聚集问题短板,以精准措施全力攻坚克难。要大力解决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维等薄弱环节,全面摸排、清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科学的、具体的、可持续的整改方案,坚决彻底、有力有效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到点到位到底;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务实保障做好全面整改。要上下齐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明确专人专班,倒排时间、狠抓落实,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规定规定时限内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温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