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店铺喜开门!温州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隆重开业

时间:2020-05-19 14:29: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吴蒙蒙 ​鹿市宣瞿特

去年10月,以“全国第一个个体工商户”章华妹命名的温州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迎来章华妹等首批行业大户签约入驻。2020年5月18日上午,温州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一期隆重开业,市场集结了众多服装辅料“老字号”及辅料行业大户,将担当起温州服装辅料商品物流集散枢纽、为温州民营经济腾飞赋能。

多方力量托起金招牌

新生市场承担大使命

新市场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中国鞋都一期泰力路与鞋都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共四层,包含407间商铺,并设有服装面料辅料销售区域、服装设计工作室、网红直播间等功能区块,以及章华妹创业创新展示馆。

温州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诞生于温州市委、市政府发起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新一轮产业格局重塑的大背景,具有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此外,中国工商银行针对经营户提供了对公账户免手续费,客户收单收费见面,为新企业减少融资利率等优惠。

品牌符号“华妹”来源于全国第一个个体工商户——章华妹。改革开放之初,章华妹凭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见证了温州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到精的发展历程,是温州人精神的生动诠释。章华妹本人的入驻则为市场招牌“镀上金边”。

(图为章华妹店铺)

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经营提出挑战,也为行业提供了质变、飞跃的契机。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的战略定位正为温州服装面辅料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导向。区市监局党委委员张建武表示,当前,新一轮的产业格局正在重塑,鹿城将积极探索“线上引流+实体经济+电子商务”,外借“朋友圈”、抖音新媒体营销等“带货渠道”,内秀华妹市场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租金优势、管理优势,让华妹市场逐步成为企业家朋友创业、孵化梦想、创造财富的青睐,让华妹市场自带流量、自带人气、自带效益。

百家商家齐开门

挖掘发展新机遇

章华妹入驻以她名字命名的温州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百余家商家紧随入驻,以期更深入地挖掘行业发展新机。陈闻微是原黄龙商贸城金泰市场的老牌经营户,在市场拆除后将生意搬至新国光商厦附近,最终,她带着她的泰丰亨基辅料在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定居”。陈闻微对新居颇感满意:“这里的店面宽敞,环境舒服。交通条件和停车场也很好,顾客可以直接把车开到二楼拿货。我相信新市场很快会‘红’起来,我对未来的经营很有信心!”

温商王章明离乡创业二十余载,在北京办置蒂荙诺服饰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这次收到招引邀请,怀揣着建设家乡夙愿的王章明欣然答应。王章明告诉记者,自己在家乡的客户其实很多,之前建立分部时苦于没有好去处,温州分公司就“蜷”在了一座写字楼上。“新市场的地理位置、交通运输、政策优惠等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接下来我想把温州的市场做大,让北京的生意全部回归温州。”他说。

除从事销售、制造的专业面辅料公司外,市场还面向服装及辅料类的设计工作室招商,经营户章莉的轩之烨集智营造正是其中之一。章莉从2013年开始,陆续在老黄龙商贸城的精纺街、辅料街经营,在获知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的消息后,她“义无反顾地把旧生意全部抛掉了”,凭借多年服装业经验,她决定在服装配饰设计上另起炉灶。“我正是相中了华妹市场的集聚效应,相比单打独斗会有更好的前景!”如今,章莉与华妹市场志同道合的“邻居”,以及动车南站、大象城的面料商朋友抱团设计,化单品为“服装+饰品”的成品,为每季、每期上门的工厂设计师提供灵感,这也成为他们的“集智”卖点。(吴蒙蒙 鹿市宣 瞿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