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为温州市委党校上“开春第一课”

时间:2020-05-20 14:27: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世萱

5月19日,温州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为全体学员讲授首堂学习教育课,勉励全市广大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打赢“两战”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战疫情、促发展”的动人画面谈起,陈伟俊指出这场大战大考是最好的试金石、教科书,温州干部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执行能力、过硬的统筹水平、过硬的应变效率、过硬的工作作风,诠释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这些事实再次证明,温州从来就是一座历经磨难、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温州人从来就是一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温州干部队伍是一支政治意识强、敢打硬仗胜仗的队伍。

结合自己对“精神力量”的理解、对“温州人精神”的认识、对“续写温州创新史”的思考,陈伟俊指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需要每一代温州人、每一位温州人去实践。一方面要持续开展大讨论,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全社会深入人心、薪火相传,成为主流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另一方面要持续推进大实践,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融入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伟大征程,充分彰显时代价值,有效发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实践力量。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作为引领社会的风向标,一定要率先当好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忠实承载者、有力传播者、坚定践行者、示范引领者,让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陈伟俊强调要把追求卓越内化为新时代温州干部的胸襟格局,有“走在前列立潮头”的追求,有“登高望远谋大事”的格局,有“比学赶超争第一”的抱负,有“厚积薄发成大器”的境界,强化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要把守正出新内化为新时代温州干部的看家本领,高举改革大旗,展现理念思想之新、制度机制之新、发展模式之新、工作方法之新。要把富于创造内化为新时代温州干部的鲜明标签,善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善于把“善创业”变为“善创新”,善于把“老产业”变为“新动能”,善于把“大挑战”变为“大机遇”。要把大气包容内化为新时代温州干部的基本素养,以面向世界的开放视野谋发展,以合作共赢的开放理念促交流,以兼收并蓄的开放思维建平台,以有容乃大的开放心态优环境。要把美美与共内化为新时代温州干部的独特气质,坚定当好瓯越文化的传承者、精神文明的引领者、市域治理的推动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要把奋斗奋进内化为新时代温州干部的最美形象,保持“一天当成两天干”的状态激情干事,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潜心干事,坚持“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担当干事,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操守干净干事,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陈伟俊希望全体学员淬炼绝对忠诚之心,夯实专业素养之基,常修为政为人之德,提升解决问题之能,形成求真务实之风,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杨世朋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