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层协商民主 温州市龙湾区政协成立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

时间:2020-05-29 14:38:5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5月27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举行了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授牌仪式。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为7个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授牌。

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是政协工作在基层的拓展平台和履职延伸,是新形势下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创新实践。根据龙湾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龙湾区在6个区属街道及经开区设立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担任。同时,将龙湾区215名政协委员就地就近划入了7个联络组。

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将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为重点,凸显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更有力更有效地做好当地街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汇聚力量、协调关系的作用,为助力龙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