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端午竞渡!今年温州唯一一场龙舟活动举行

时间:2020-06-22 13:57: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郑高华

端午节,赛龙舟!6月19日,为喜迎2022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温州,2020温州端午传统龙舟文化活动在温州市区龙舟公园举行。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是端午期间温州市唯一的一场传统龙舟文化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是观摩瓯海亚运龙舟基地,了解亚运会基础设施情况;其次是参观龙舟公园,观看温州传统龙舟表演,并召开座谈会共商龙舟发展思路;最后参加塘河诗画夜游,领略温州城市魅力之月光经济。其中传统龙舟表演部分将进行网络直播,让市民朋友宅家也能看到龙舟视觉盛宴。此次参加展示的共有6支传统龙舟,每条龙舟40人,有划手、舵手、鼓手等组成,并且这次参加活动的每条龙舟都严格按照温州市传统龙舟标准规格制造,这是温州市近年来推进传统龙舟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次龙舟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亚运会龙舟赛举办地的城市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温州龙舟的地域特色,丰富民间文体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温州市传统龙舟制造标准化建设,使温州龙舟安全、有序的发展。(中欣/文 郑高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