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六下乡活动”法律下乡瓯海行启动

时间:2020-06-24 11:49: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刚迈入2020年,众多中小微企业就面临着疫情的巨大的压力。维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产品、梳理劳动关系……就在企业对法律需求激增之际,6月23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带队赴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带来一场法律“及时雨”。

启动仪式上,瓯海区司法局为瓯海区法治文创宣传教育基地授牌,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企业法顾先锋团队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法律体检”服务签约仪式。在启动仪式现场,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邵见娣律师为到场企业做“你不可不知的《民法典》——颠覆性的法律变化”主题讲座,活动相关部门与企业代表则于会议室召开“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区”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就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各种咨询与建议。“希望活动能具体化,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壮大了,自身知识产权的维护遇到不少麻烦。”“员工维权意识提高,但是也出现了‘劳动碰瓷’这类让企业头痛的事。”与会瓯海区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各部门直面企业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与建议。

“这都是企业实际存在的问题,”林亦俊说。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注重实效协调推进,建立长效机制,高标准落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最优区展示窗口”。

温州市司法局、瓯海区政协、瓯海区司法局、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政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