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老区精神” 泰顺党员喜迎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1 15:20: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赖淼莲

“吃红军饭、唱红军歌、听红军故事......”6月30日,来自温州市泰顺县委办、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等60多家机关单位以及泗溪镇的200多名党员一同赴白柯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参加“重温红色记忆,传承老区精神”系列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开展志愿服务、成立老区振兴党建联盟等形式迎接建党99周年。

上午九点半,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当年,红军就是藏在这些山洞医院里,才躲过一次次围剿。”随后,在馆长雷旭的讲述中,党员们共同走进泰顺红色热土上曾发生的革命故事、战斗故事,在追忆红色历史中感悟红军扎根深山闹革命的宝贵精神。在“红军食堂”内,党员们一同吃着“红军饭”忆苦思甜,牢记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雷旭表示,七一将至,纪念馆成了县内外游客的“打卡地”,仅6月份就先后接待来自县内外的游客6000多人次。

据了解,目前泰顺县正以“践行初心使命、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红动泰顺”活动、开展一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一次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等“十个一”活动,举办党员、团员干部知识竞赛,为优秀农村党员免体检,组织广大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基层一线,进行法律援助、科技咨询、医疗卫生、环境整治等惠民服务等,切实加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能力,让广大党员在锤炼党性践初心中献礼建党99周年。(中欣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