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树正气,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队收到锦旗获肯定

时间:2020-07-01 16:26: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然

近日,温州市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冒着大热天,为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队送来一面绣着“秉公执法,心系民生”的鲜红锦旗,对执法人员爱岗敬业、严格管理表达了敬意。

据悉,公运二队原本在2019年期间推行“教育为主,惩处为主”的柔性执法,所有初次在温州火车南站、汽车南站违规上客的车辆,经执法人员批评教育后,可以到所属公司开具保证书,仅处以信誉考核扣5分,暂不处罚款。但该方案执行后,温州火车南站违规上客现象却不降反增,今年4月份监控抓拍偷客就多达330余起,严重扰乱了排队秩序。

鉴于柔性执法未能取得预期效果,反而助长了违规气焰,5月份以来,公运二队重启罚款手段,大力加强了站内出租车的管理力度。虽然部分违规司机怀有抵触情绪并通过12345政务热线恶意投诉,但公运二队仍坚持顶住压力、严格依法执行处罚标准,一个月以来已处罚违规偷客14起,罚金7000元。重启处罚后效果立竿见影,6月份监控抓拍偷客降至80起,仅4月份的四分之一,有效改善了承运秩序,获得了广大诚信排队司机的点赞。

在交流会上,公运二队陈然队长提出,客运站点是展示温州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出租车也是展现城市风貌的重要名片,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行为,是对乘客和循规守法司机权益的“双保障”。出租车志愿服务队高度赞扬了公运二队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完善出租车管理体制、加大异地营运黑车打击力度、扩大蓄车场安全防护工作等建议,双方围绕话题开展了探讨交流。

下一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队将立足温州火车南站、汽车南站等客运站点,继续加强出租车违规行为整治力度,为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尽职履责。(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