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检查冲关逃逸?无证网约车司机被行政拘留!

时间:2020-07-14 13:35: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姜秀 周蓓蓓 中欣

当执法人员示意靠边停车时,一辆无证网约车却一脚油门,冲卡逃逸。近日,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这辆网约车发起“追击令”,这名嚣张的网约车驾驶员目前已归案。

事情发生在7月3日上午,根据12345非法营运举报线索,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队一中队赶往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开展巡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浙C牌照的网约车接上一名学生乘客,在送往目的地的途中碰到执法人员执法。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示意网约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这辆网约车先减速,在接近执法人员时不仅没有停下,还顶着执法人员继续行驶,然后一脚油门扬长而去。所幸,执法人员及时闪躲,没有受伤。

该网约车冲卡逃逸的这一幕都被该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

为避免发生事故危险,执法人员没有驱车追赶,当下联系了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取乘客电话,事后再调查取证。当晚,执法人员与乘客取得联系。由于乘客已经离开温州,无法前来制作笔录,根据要求通过微信发来了书面情况说明。

而另一边,驾驶员陈某却毫无悔意。据调查,陈某从行车记录仪上下载了自己的冲卡视频,还发到一个滴滴司机微信群里炫耀。此外,陈某接到滴滴客服电话后,仍强调自己没错,表示不配合处理并挂断了电话。   

7月4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执法人员前往瓯海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报案,并提供了乘客证词、驾驶员视频、执法记录等证据。经调查,民警联系驾驶员陈某,告知其行为已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7月9日,陈某到派出所归案,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同时,陈某因“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被交通执法部门扣押车辆。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必须“人证”“车证”俱全,遇到执法检查请务必主动配合。(姜秀 周蓓蓓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