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领导调研“两线三片”重点项目:努力让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时间:2020-07-17 14:40:2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陈翔 温世萱

7月16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调研“两线三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高水平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以重塑城市形态培育壮大“四新”经济,推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之作、传世之作,努力让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图为陈伟俊一行察看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

图为陈伟俊一行察看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中山公园、公园路改造提升情况

温州市领导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及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中山公园、公园路改造提升情况。回顾波澜壮阔的浙南革命历史,陈伟俊指出,要发挥城区革命历史馆的阵地作用,串联全市各地红色教育基地网络,点面结合、系统展示,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公园路十景”和“中山公园十二景”将重现城市记忆。陈伟俊指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核心要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文化软实力是重要落脚点。要坚持品质为上,打造展示城市文化底蕴和特色风貌的标志性引领性项目。要坚持人民至上,还公园于民、还街区于民,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图为陈伟俊一行察看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

来到瓯江沿线,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全面铺展开来,陈伟俊叮嘱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做好业态创新、文化挖掘等文章,展示“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的文化特质,更好满足市民游客的休闲需求,真正成为享誉内外的城市文化地标。位于滨江商务区的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即将投用。陈伟俊对温商回乡投资、盘活城市空间资源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打造高品质、有特色的城市主题公园和运动风情小镇。他强调,要用好优质城市空间资源,更新理念、创新模式,更好服务城市经济培育、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

图为陈伟俊一行察看鹿城东屿电厂改造项目进展

图为陈伟俊一行察看划龙桥河北岸滨水绿道贯通工程建设情况

在温瑞塘河沿线,陈伟俊详询鹿城东屿电厂改造进展情况,强调要本着互利共赢原则,提速推进政策处理工作,深化方案、优化布局,加快让城市“疤点”变成特色亮点。来到划龙桥河北岸滨水绿道,陈伟俊指出,打通卡口、贯通绿道是惠民便民的好事实事,要应通尽通,规范建设标准,加快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实事,同步研究产业植入、业态布局,打造更多休闲观光、健身活动的场所,让百姓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图为陈伟俊一行在三垟湿地北出入口,察看三垟湿地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工程

走进三垟湿地,陈伟俊察看全域项目谋划情况,察看一期主环线工程进度,特别关心生态保育工作情况。他指出,生态保育是湿地保护利用的基础和支撑点,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夯实绿色发展的生态基础。要把三垟湿地城市客厅建设作为温州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一环,抓紧抓实各项前期工作,提速提效提质推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真正让这颗镶嵌在城市核心区的生态明珠绽放璀璨光芒。

察看中央绿轴吕家岸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时,陈伟俊叮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加快安置房建设作为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项目来抓,再接再厉、确保质量,早日竣工交付、早日惠及百姓,努力让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杨世朋 陈翔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