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攻坚、全民参与、全域共创

时间:2020-07-20 15:03:4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世萱

7月17日,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听取温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部署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在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之际,全市上下要全力抓好攻坚冲刺,坚持更高标准创建、更高质量蝉联、更高水平巩固,为城市荣誉而战、为百姓更美好生活而战、为更优营商环境而战,确保顺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让文明之花开遍瓯越大地、文明之光闪耀“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抓对标,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宣传内容形势等新要求,精准高效抓好创建工作;要补短板,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真下硬功夫,发现问题马上改、立即改、改彻底,巩固成果及时督、跟进督、反复督,真正实现大整治大改善大提升;要创亮点,持续深化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战“疫”好做法好机制、移风易俗好经验好成果等,梳理总结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温州品牌;要建机制,做好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及时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现代化技术在城市管理实践中灵活应用。

会议要求,文明创建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形成各地各部门主动配合、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要重参与,注重方式方法,让文明创建走进家庭、社区、单位,引导广大市民当好城市的主人,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强协同,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密切联动配合,全域化培育文明城市群,以文明美为“五美”新温州建设注入新内涵;要强督查,市四套班子带头开展明察暗访,抓实抓细抓深化,更有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杨世朋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