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亮屏!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闪耀星空

时间:2020-07-24 09:49:0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邓雨薇 方崇杰 温世萱

7月23日的温州,闪耀着精神的高光,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7幅巨幅海报在温州市1000多块户外LED显示屏上实行联网联控联播,温州地标性建筑世贸大厦、置信广场及瓯江沿线媒体墙等载体同步互动。驻足观赏的人们,这一刻,内心激荡而澎湃。

据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城亮屏公益宣传活动从7月23日起的每晚6至8点整点播放,为期两周。

夜幕降临,步行于瓯江畔,一幅“潮平两岸阔”的美景映入眼帘。远眺江对岸,巨屏上缓缓亮起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字幕,震撼人心。谷超豪、姜伯驹……富于创造的海报上,是一幅由温籍“大家”的照片拼接的魔方图,给人以无限想象。瓯江的潮水,携着智慧之音,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奏响动人的乐章。

傍晚的大南路,正是下班车水马龙的高峰,在世贸中心前等待绿灯的行人和车辆似乎被什么吸引,目光纷纷投向了世贸中心的大屏幕——“奋斗奋进”的海报上,青年划手们意气风发,头上的白头巾似乎也跟着鼓点翻动,龙舟便如一支离弦的箭,划破碧绿的河水,留下一道白色的浪花。在世贸中心大屏下驻足的市民张荣昌,对“美美与共”这四个字印象深刻。他说,温州真的是温暖之城,他身边就有许许多多温暖的小事。

当“追求卓越”“守正出新”的海报跃上大屏,星际控股集团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张明海有感而发:“如今,敢为人先的温州商人在新时期有了新的使命和目标,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民营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我相信,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必定藏有机遇,要捕捉这个机遇,不仅要靠胆量和冒险精神,更要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坚持文化创新,技术革新和理念更新。”

当大屏幕亮起,一张张彰显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海报循环播放着,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王先生是一名在龙港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新居民,看到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他感到很振奋,他说:“我亲眼见证了龙港的变化,从一个农民城到新型改革城市,从农民成为市民我感到很骄傲,希望龙港可以发挥好温州人精神,发展得越来越好。”

随着夜幕降临,在大屏幕前观看海报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市民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温州人一直以吃苦耐劳著称,温州人精神激励着年轻人,值得我们这些80后去学习和继承。”市民陈先生说道。(邓雨薇 方崇杰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