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陶文相当选首任会长

时间:2020-07-24 10:49: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陶秋风 中欣

7月23日,温州市泰顺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正式成立。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泰顺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泰顺县退役军人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陶文相当选为首任会长。

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泰顺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三驾马车”(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增添了新动力。

 

目前,协会已完成泰顺19个乡镇热心关爱退役军人事务的企业和个人的首批52个会员推荐登记,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顺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顺支行、中国银行泰顺县支行、浙江泰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泰顺分公司等5家银行、国企单位在内的单位会员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其中,工商银行泰顺支行还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无偿提供办公场所,帮助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和后期服务的正常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泰顺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全县热心退役军人事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根本宗旨是服务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后将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帮扶关爱困难退役军人;丰富退役军人精神生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助。(陶秋风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