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相长躬身实践  温州学子深入基层“聆听”脱贫故事

时间:2020-08-06 10:15: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家乡的脱贫情况牵动着学子们的心。暑假期间,温州华侨职专19会计2班文成籍的同学们组成脱贫调研社会实践队,深入文成周山畲族乡,了解当地的脱贫故事和扶贫成就。

为了能讲好周山畲族乡的脱贫攻坚故事,同学们在前期搜集当地的资料,提炼当地为脱贫所采取的措施和已经取得的成就。

眼见为实,沿着那弯弯的山路,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了文成周山畲族乡。干净的村庄,朴实的村民,自给自足的农耕生活,新农村的新鲜空气泌人心脾。周山畲族乡副书记赵军热情地接待了社会实践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对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视和采取的措施,更是骄傲地描绘了目前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稻梦之旅,邂逅畲乡”文化旅游产业让周山畲族乡给更多的人知晓。周山在传统种植上形成了猕猴桃、红心柚等四个主要品种,开发出畲家老茶、畲大哥等农产品品牌。

在一幅幅美好乡村的宜居生态画面前,让大家不仅感受到一系列脱贫数据的落实,更感受到乡村振兴给人们带来的幸福生活。这次贫困县的脱贫调研之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她们充分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看到家乡美好的发展蓝图,她们表示学成之后一定要回来,为家乡走向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