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认购大会上向天下英才发出邀约

时间:2020-08-26 11:13:0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作为落实“人才新政40条”的举措之一,25日上午,温州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认购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释放全力优化人才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策红利和信号。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球发出“招贤令”和“英雄帖”,诚邀天下英才扎根温州、建功温州、圆梦温州,携手当好温州续写创新史的主人。

去年底,温州率全国之先出台了含金量十足的“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办法”,让广大在温人才享受配租、配售优惠政策,圆上“安居梦”。今年7月召开的市委全会出台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定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教育高地、医疗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一系列举措发出了温州以硬核举措广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最强音。

陈伟俊向广大英才推介温州时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温州大地始终滋育着与时俱进的生命力、催生着奋发向上的凝聚力、激发着改革开放的创造力。独特重要的战略地位、先行先试的改革基因、创业创新的生机活力、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让温州成为一片大有可为、可以追梦圆梦的热土。以实绩实效举例,他说,今天的温州,创新格局加速构建,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创新人才加速流入,创新生态不断改善,正进入精彩蝶变、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路英才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

致辞中,陈伟俊诚邀各路英才加盟温州“人才圈”,积极投身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把温州作为创业、就业、置业的首选之地,施展抱负、绽放梦想,与温州这座创新创业之城共成长,不断续写创业创新的新传奇,合力建设一个不断开创全国之先的温州,始终屹立时代潮头的温州。他表示,温州将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为每位人才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

陈伟俊寄语广大人才在温州“安家”之后,全心全意投入到所在的岗位和所奋斗的事业,并当好温州的引才大使,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携手打造一个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幸福家园。

图为李校堃院士的夫人黄立伟女士接过市长授牌。

李校堃院士当天代表温州赴省里参加瓯江实验室答辩活动,委托夫人参加赠房仪式。

会上,《最优人才安居生态》专题片介绍了温州创新人才住房工作的做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A类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赠送了人才住房。一批经审核符合配售资格条件的人才,参加了全市首批1846套人才房认购活动。(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