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开展慈善组织内控管理培训

时间:2020-09-27 16:20: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民政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慈善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强对慈善组织规范化运作的管理,着力提升温州市慈善组织建设和工作人员能力水平。近日,温州市慈善组织内控管理培训在温州市民政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全市民政部门慈善管理科室负责人和慈善组织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义君出席并作讲话。

郑义君指出,慈善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慈善工作,增强社会公信力,是慈善组织的生命所在。良好的内部运行管理机制,是增强内生动力,完成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要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要按照章程要求,健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制度和决策机构议事规则,加强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确保人员、财产、慈善活动按照组织章程有序运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此次培训还邀请到浙江工蚁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董潇潇老师现场授课,从慈善法律法规、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内部管理制度、慈善项目实施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市慈善组织的专业能力,促进全市慈善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工作与服务。(温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