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黄金周,出游热 温州景点处处游人如织

时间:2020-10-09 11:21: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今年的黄金周,国庆与中秋“撞个满怀”,“撞”出了春节的味道。因为疫情而暂停的各种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在过去八天里,温州市迎来市场消费黄金时段,各大餐饮美食夜市、历史商业步行街、购物场所等呈现一片热闹的景象。

在温州市区公园路赏古街新景,去雁荡山逛创意市集,到楠溪江玩电竞时尚,访三垟湿地旖旎风光……今年“十一”加长版黄金周,尽管温州各大景区、文化场馆均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但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家庭团聚式出游、近郊乡村赏秋游、文博游、夜间游等十分火爆,迎来了暑期后的又一个接待高峰。

今年国庆与中秋“巧遇”,假日长达8天,加之晴好天气的加成,温州动车南站在9月30日迎来到达客流高峰,单日抵温旅客超6.7万人次。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温州火车南站共到达旅客43.17万人次,平均每天到达旅客5.4万人次;共发送旅客42.08万人次,平均每天发送旅客5.26万人次。

双节至,各商业街、景区、文博馆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漫步在温州市区公园路,随处可见如织的游人摩肩接踵,缓慢前行,濠河泛月、儒英咸集、瓯医溯宗……不少游客拿着手机或相机,边走边拍照。“很有味道的一条街,夜景非常漂亮,古戏台上还有戏曲表演,不虚此行。”来自江苏的李女士表示,她与家人一起来温游玩。

据了解,以家庭团体游占据主导的自驾游已成小长假主流。从旅行社获悉,红色溯源、城市夜游、传统文化、美食非遗、牧场农庄等主题亲子产品一直受到热捧,三垟湿地、瓯江夜游、云岚牧场、国旗教育馆等人气居高不下。各大文化场馆也推出了互动体验项目。

徜徉稻香小镇,碧水涟漪轻泛,秋日的三垟湿地分外美丽。节日期间,三垟湿地城市休闲片区一期项目对市民免费开放,并举办国庆瓯地嘉年华活动,充满创意的游乐设施、走进田园的亲子互动,成为不少市民带娃出行的首选。10月1日至7日,三垟湿地共涌入市民游客18万人次。

温州著名景点雁荡山景区,内游人如织,通过提前预约进山的游客宛如繁星,散布在各个景点山头,人们扶老携幼,享受秋日和煦的阳光。节日期间,雁荡山布谷市集、VR体验馆、房车基地、露天汽车影院、雁荡山慢联帮水上运动基地、铁定溜溜等一批全新业态和目的地集中亮相,丰富产品供给。“10月1日-10月8日,雁荡山共接待游客34.60万人次,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夜幕降临,温州永嘉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内,电竞造物节、四棵树市集、村民学校、COART艺术营、坝上酒吧、绿动生活节等各大板块一一登场亮相,音乐、狂欢、非遗、电竞、烟火,远处群山绵延,近畔灯光璀璨,歌舞与水影交错,带给人如诗如画的美感。丽水街、苍坡古村内,网红小店卖着各种特色摆饰,临街各式美食和物件一一铺陈,吸引游客驻足。

人流量增多带动温州市旅游经济复苏,民宿、餐饮、住宿等行业经营红火态势喜人。“国庆之前,不少民宿客房供不应求,中高端民宿基本预定一空。”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民宿入住率超过90%,中高端民宿都是满房状态。(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