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0-10-14 11:04: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3日下午,温州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温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解答了党员干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疑惑,回答了党员干部“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为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七种能力”方面细照笃行、淬炼提升,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推动温州各项事业发展。要在知行合一中锻造过硬本领,按照提高“七种能力”要求,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善于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问题、把握形势,在创新发展、扩大开放、深化改革、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化解风险、村社换届等任务落实中,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发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决战时刻,我们要在善作善成中交出高分报表,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形成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滚雪球效应”。重点要抓好稳增长这一要事,慎终如始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干好增动能这一大事,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大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育得更强。要谋好利长远这一急事,深入调研谋划,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温州未来发展绘就好蓝图。  

会议要求,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夯实事业根基。树立好选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强化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和超强本领。落实好激励鞭策措施,建立容错免责体系和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想干事的人鼓劲加油、撑腰壮胆。(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