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浙江省瓯海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方案获省里批复

时间:2020-10-27 16:32: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33家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方案,浙江省瓯海经济开发区是温州市唯一获批单位。

开发区整合提升是浙江首创。从2008年开始,浙江针对全省开发区发展空间不足、体制机制优势弱化、产业层次偏低等问题,围绕拓展发展空间、创新体制机制和提升产业层次三个重点,持续推进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进程。据悉,浙江省众多开发区已完成两轮整合提升工作。

当前的第三轮整合提升工作在充分吸收前两轮整合提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优化管理机制为重点,实验充分授权、封闭管理、高效运作的开发区管理机制,探索市场化、企业化的开发区运营模式,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以产业承载能力为突破口,打造规划统一、产业集群、开放创新的发展大平台,进一步放大开发区的聚合效应。

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家跻身开发区整合名单的单位,瓯海经济开发区积极建立促进产业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开发区着力在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环境建设、服务监督等方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经营创新,共同推动开发区稳定持续发展。

瓯海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未来,开发区将利用整合提升的契机,以加快转型升级为主线,在招商引资、土地集约、科技支撑、技术集成、产业集群、链条完整、品牌引领、机制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持续加码发力、争取突破创新,不断提升发展层次,拓展发展内涵,努力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中欣)